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首获广西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0-02-24 点击:1499

近日,从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获悉,我校4项科技成果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其中技术发明类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类二等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类三等奖1项。其中,技术发明类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应用技术类奖项中的历史突破。


技术发明类一等奖的获奖项目由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李庆余教授团队完成,项目名称为“低成本安全锰系锂离子电池和电极材料的关键技术与应用”,主要针对“高能量密度电池”存在的安全性问题,采用创新性办法,解决了锂离子电池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并且通过对电池工艺进行优化和改进,创造性地开发出了“低成本安全锂离子电池生产技术”,在企业成功实现流水线作业应用,累计生产锂电池产品3.34亿只,产品销售额达到19.29亿元,为企业创造直接利润近2亿元。


自然科学类二等奖分别是化学与药学学院沈星灿教授团队的项目“纳米生物材料表界面设计及功能构筑机制”和张亮亮教授团队的项目“纳米材料增效的生化分析新方法研究”。同时,电子工程学院黄一平团队的成果“移动安全智能加密芯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荣获科学技术进步类三等奖,该获奖项目的技术成果在给桂林微网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应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397.51 万元,取得较大影响力。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而设立的最高层次奖项。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该奖项的组织申报工作,本年度学校共申报广西科学技术奖9项,4项成果获奖,获奖率为44%。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