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进入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百强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0-02-24 点击:1430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本次竞赛项目进行了扩容,新增12项本科竞赛,退出2项,累计44项。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300)中位列154名;在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93名;在2015-2019年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位列13。


本轮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研究贡献”主要考虑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将其纳入实践育人体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持续增加学科竞赛经费与奖励经费,构建起“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四层次竞赛体系,形成了校领导主抓、教务处统筹、多部门协同、学院主体、重点培养和普遍参与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有效扩大了学生参与面,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科竞赛成绩逐年提升。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统筹规划、科学施策,加大对重大竞赛项目的指导与培育力度,不断提升指导教师积极性,积淀创新文化氛围,探索学科竞赛工作长效机制。


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300)中位列154名

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93名


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位列13


我校学生获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亚军


我校获得2019年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承办2019年全区师德师风研究比赛·学生组一等奖颁奖


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