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次线上磨课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23 点击:426

2月18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研室师资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上磨课,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教研室全体必修课授课老师参加了线上磨课。


磨课前,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贺祖斌校长在全校教学工作布置会上提出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网络教学方式带来的变革,做好教学资源的利用;二是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做好网络教学的布置,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三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网络教学质量。同时,他从教学时间节点、教学方式、课前准备、教学纪律、教学平台选择等方面传达了林春逸副校长在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上的安排。


接着,教研室师资就《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3.0迭代进行第二轮磨课。经过第一次磨课,基本确定课程线下内容由创业思维、创新工具、创业团队生成、精益创业和MINIBP撰写5个模块构成。学院组织教师,分成5个小组对教学目标、教学活动组织、教学成果进行初步设计。本次线上磨课按“团队主讲讲解+集体讨论”的方式进行。老师们从教学组织实施、案例选用、教学重难点把握及学情分析等各个角度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讨论。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进行总结。他首先对老师们持续努力做好课程表示感谢;接着他对课程建设从教师引导、内容衔接、优选共享、分工合作四个方面对磨课教师提出了建议,建议老师们充分考虑不同专业学情,做好专创融合设计,并充分利用好教研室平台做好分工协作和优势教学资源的利用;最后,他提出疫情期间,各个高校现在都在大力推在线课程、在线教学,鼓励教研室师资抓住机会,开展好线上线下课程,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对创新创业教育,对在线教育教学多做一些探索和思考,形成物化的慕课、教材、课题、论文等成果,实现教师个人成长发展的“弯道超车”。


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磨课收获良多。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将按照学校2020春季学期课表安排,于开学第三周(3月9日起)开展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教研室师资将在2月24日前完成本学期教学备课资源准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