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共抗疫情,图书馆数据库校外访问新方式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日期:2020-02-23 点击:1379


疫情期间,少出门、少串门,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宅在家学习科研不停歇,为了满足小伙伴们的文献资源需求,图书馆与数据库商积极沟通,探索基于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方式,联合校网络中心,完成CARSI系统升级,实现了CARSI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

214日我校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了“共抗疫情,中国知网(CNKI)校外访问新方式”,该方式不受IP限制,不用关心VPN并发数,随时随地24小时可免费使用,太嗨了!那么问题来了,需要查外文文献,遇到知网没有收录的,怎么办呢?今天让我来告诉你,目前校外访问数据库继续升级,已经有多个数据库加入了CARSI,图书馆与数据库商沟通协调,经过认证申请,目前已有多个数据库与我校对接完成,小伙伴们可以随时随地畅游数据库的知识海洋啦!

CARSI小知识

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基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服务基于Shibboleth中间件建设,通过本机构认证实现跨域资源共享。

通过CARSI服务,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不受IP限制,在指定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信息门户)账号登录后即可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所以,基于ShibbolethCARSI服务)的校外访问方式是VPN的有益补充。

ShibbolethCARSI服务)校外访问数据库的一般步骤

找到数据库登录界面;

选择“通过机构登录”或“通过Shibboleth方式登录”;

选择本机构所属群组“China CERNET Federation”

选择本机构“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或跳过步骤③,通过检索机构名称“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找到本机构链接地址;

使用学校统一认证平台 学(工)号、密码登录。

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为例,ShibbolethCARSI服务)校外访问步骤:

第一步:使用非校园IP地址(如非广西师大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访问

www.webofknowledge.com,在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转到按钮。

第二步:进入CERNET同意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页面,在学校列表找到并选择所在学校,例如广西师范大学(Guangxi Normal University)。

第三步:进入所选学校的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例如广西师范大学统一认证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和密码。

第四步:验证成功后就进入Web of Science


现阶段,我校图书馆已开通CNKIWeb of ScienceEBSCOElsevier ScienceDirect/EIIEEE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ProQuestIOP这些数据库基于ShibbolethCARSI服务)的校外访问。

温馨提示:其他访问方式也可以正常进行。


附:数据库校外访问的网址

数据库名称

访问地址

中国知网CNKI

https://fsso.cnki.net

Clarivate  Web of Science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EBSCO

https://search.ebscohost.com

Elsevier
ScienceDirect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IEEE

https://ieeexplore.ieee.org

RSC

https://pubs.rsc.org

ProQuest

https://search.proquest.com

IOP

https://iopscience.iop.or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