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音乐学院学工队伍切实履行“四个角色”职责担当,巩固抗“疫”战斗堡垒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周佳樑 日期:2020-02-23 点击:363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宏观部署,学校防控领导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任务,自1月22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音乐学院学工团队切实履行“四个角色”职责担当,充分运用网络信息管理渠道,迅速担起工作责任,主动传播防疫知识和开展正能量引导,积极配合教学、科研、就业等服务工作推进,精准落实心理关怀和困难帮扶,及时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规划,使得各项学生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


压实责任,做好战“疫”主力军角色


学院学工团队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类文件指示,迅速响应,形成党委牵头,专职辅导员落实,兼职辅导员补充,学生党员逐个监督的四级学生工作专题防控小组,迅速划分好自己的责任田与任务岗,将各项任务和责任具体分解落实到人,扎实做到“每信必传”、“每生必问”、“每问必答”,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精确做好各类学生信息核查掌握,牢牢把握学生“居家防疫战场”主动权。截止2月22日,做到了学生健康情况“每日一报”工作无错漏,学生隔离在家无流动,扎实凸显了辅导员作为战“疫”主力军角色的担当与责任。


稳定舆论,做好“思政”领航员角色


学院学工团队始终站牢思想政治教育本职角色,主动运用疫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医护人员、建筑工人等“最美逆行者”先锋模范事迹,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立足专业特色,组织同学们发“声”援汉,展“艺”助防。围绕“有爱的中国”,“敬畏生命”,“我们的责任”三个专题,音乐专业同学创作致敬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歌曲《可曾想》,关爱野生动物歌曲《很疼》,舞蹈学专业同学录制手语接龙舞蹈《平凡天使》等3个加油视频。目前学院学生群体舆论环境稳定,做到了弘扬正能量,传播青春旋律。


学业引导,做好成才助力师角色


学院学工团队遵照《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积极配合行政教学团队工作,推进“网课”部署,助力停课不停学。学院学工团队地毯式排查学院学生网络情况,准确掌握开展网络授课、教学的前期基础数据;迅速部署了教学秘书——辅导员——年级教学信息员——各专业学习委员四级联动体系,理顺同教学、科研团队的职责分工,畅通线上教学、线上选课信息渠道;充分用好学校“互联网+就业”工作新模式,确保学生考研,就业等工作顺利推进。


温情守候,做好人文关怀者角色


学院学工团队主动发挥好危机干预过程中的人文关怀作用,积极转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各类咨询渠道,编辑撰写心理疏导推文,对湖北地区学生定期、逐一通过电话、视频进行了解和关怀。同时,学院学工团队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的通知》,扎实做好留守湖北地区,因新冠疫情加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以“能助尽助”为原则,确保了特殊时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资助与帮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