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精准施策,破解难题,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班宁 日期:2020-02-22 点击:18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各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上下齐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抓落地,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下齐心,织牢校园防“疫”“安全网”

学院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牵动着领导班子的心,自疫情开始以来,学院办公室积极探索教师健康信息的最佳收集方式,针对有的教职工年纪较大,对新媒体使用不熟悉导致数据统计存在困难的问题,学院一方面上下联动,主动出击,通过官方QQ群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提高教职工对于每日报告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学院积极在平台中寻找最便捷的信息统计方法,方便教职工录入信息,并采取“人盯人”的模式,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健康数据能够及时录入。目前,学院已经通过“大数据+网络化”新型手段建立起逐级汇报的监控网络,教职工的健康信息按时上报,织起健康信息网。


学院5名辅导员积极利用QQ、微信、易班等线上平台开展防疫宣传、疫情预警、信息收集等工作,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教育,以诚信教育引导学生重视数据的填写,做到如实填报。同时,各个年级结合本年级的管理模式,将信息收集工作纳入日常的管理和考核范围,提高同学们的重视程度,做到数据精准、不留死角,织牢校园防控“安全网”。


统筹兼顾,下好全院战“疫”“一盘棋”

疫情的发生延迟了学校开学的时间,为了更好地做到“停课不停学”,学院积极按照学校的文件指示,结合本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层面的应对方案,协调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与工作,布置开展线上教学筹备工作。目前,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推进顺利,能为学生提供学业方面的指导与保障。与此同时,学院以统筹兼顾的原则作为指导的核心,积极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工作难题制定预案,按照学科的特点和学生的学情准备了相关的学习资源作为线上教学的补充,并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自学的习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时刻保持与教研室的良好沟通,及时了解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协调解决,动态关注疫情进展,随时调整教学方案。对于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和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已经统筹研究生导师的力量,跟进研究生的学习和毕业论文的在线指导工作,通过在线会议视频和点对点的方式确保各个通知、信息传达到位,并针对研究生复试的工作正制定视频答辩和视频面试预案,真正下好全院战“疫”“一盘棋”,确保工作不因疫情而受到影响。


积极沟通,备好全院抗“疫”“定心丸”

尽管现阶段学生暂未开学,但为了保障学生在后期复课的安全,学院在疫情发生之后就部署了防护物资的筹备工作,为学生复课提供“定心丸”。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物资保障协调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备足经费用于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并积极与学校保持沟通联系,着力解决困难,为后期的复课打好基础。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在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领域积极思考,主动担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着力破解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难题,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共筑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