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战“役”在一线,奉献在基层——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献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班宁 日期:2020-02-22 点击:620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向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在家积极通过多种形式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虽然不是医务人员,数学与统计学院也有许多学生奔赴防疫的一线。


由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需求,本科2016级的罗杨概同学所在的村委动员学生参加先锋岗,负责在村口的检查点对往来人员进行检查和信息登记。作为一名党员,罗杨概同学义不容辞主动请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的同时也会贴心地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寒风虽然刺骨,但是党员的信仰与责任更让他坚定自己的步伐。他说:“当看到村里的华侨人士慷慨捐款,村里的商店向检查点捐赠物资的时候,自己十分感动,全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也让自己此刻为能服务基层而骄傲。”疫情是一场考验,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更考验人心与力量,考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图为党员罗杨概同志为到访人员测量体温



本科2018级的王雅婷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当一名军人一直是她的梦想,高考时遗憾错过了“迷彩梦”,但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为党为国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的想法却在心里深种。每天起床,王雅婷同学看着疫情时况中上升的数据和义无反顾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她决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村委的抗击疫情工作做点贡献。她向村委会递交了志愿者申请书并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王雅婷同学每天都会跟随村委的肖主任巡街排查,协助村委工作人员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同时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协助村委向贫困户发放生活用品等等。本科2017级的董滨铭同学同样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村里需要青年人参与服务工作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先上,更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年轻的小伙子。”虽然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很累,偶尔也遇到委屈,但是王雅婷同学和董滨铭同学的坚守与初心也正是预备党员积极向党员靠拢的写照。



图为预备党员王雅婷协助村委向贫困户发放生活用品



图为预备党员董滨铭在服务点站岗值班



本科2018级的曾新球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时,她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村委会的进出口开展工作。每天,她都会准时到达执勤点投入工作,登记过往的车辆信息,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2月7日,在执勤的过程中,她遇到了一名酒驾男子破口大骂并要闯关。“一定要想办法把他拦住”是曾新球同学的第一想法,她立即冷静下来,向村委的哥哥请求支援,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终于拦住了酒驾男子并交给交警和公安部门都抵达现场。在琐碎的工作中不厌其烦,在突发的事件中临危不惧,曾新球同学正以自己的努力彰显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与荣光。



图为曾新球同学对来往的车辆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期所向,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之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团员们也扛起了鲜艳的团期,让五月的花海盛开在这个即将春暖花开的季节。本科2019级的杨凯同学作为一名刚上大学不久的学子,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当中,配合村委会开展出入口的检查工作。遇到属于他们管辖区域的外地人员不屑于登记时,即使是一个男生,他也以十分耐心和温和的态度认真讲解,慢慢地,配合他们工作的人员越来越多,他也在这种成就中不断积累前进的力量。本科2019级的蔡颖同学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样也遇到了和杨凯同学一样的问题,但是她耐心的工作换来了更多人的尊重,自己的脸上也扬起了微笑。对往来的车辆消毒,对往来的居民测量体温成了本科2017级的李彩玲同学的日常工作,“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担当起一份责任,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李彩玲如是说道,她的眼神里也流露了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心。本科2017级的张思敏同学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常常会遇到临时分配新任务的情况,但是她总能调整状况,及时应对。下乡普及防疫知识,她以耐心诚恳的态度打动乡民,从最开始对整个社区的陌生到现在对社区的每一条小路都很熟悉,从人们不配合工作到每一位乡里乡亲都支持工作,所服务的社区目前已无新增案例是对她努力最大的嘉奖。



图为共青团员蔡颖在工作点登记住户信息

图为共青团员杨凯在工作点开展工作


图为共青团员张思敏为村民办理通行证




都说多难兴邦,即使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也激起了克服困难的决心。从共青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共产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子们让鲜艳的党旗、团旗飘扬在祖国抗疫的一线。一次志愿行,一生志愿情,志愿服务的道路没有结束,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子们依然在抗疫的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