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02-22 点击:1306

2月22日,我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研工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校团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学工干部从1月22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能迅速从休息模式转换为工作模式,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学校通知和纪律要求,及时制定延期开学学生工作和线上教学方案,及时全面开展学生健康信息排查统计报送,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及时人性化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特殊困难帮扶,及时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工作新模式,及时鼓励学生志愿者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谋划新一年、新学期学工系统工作计划等,使得各项学生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各学院(部)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旷永青就我校学生工作系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工系统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使命担当再加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问题再深刻剖析,工作再深入反思,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消除潜在风险;三是把问题再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再想得大一些,聚焦“三个战场”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做到“八个到位”,牢牢把握居家、返程、学校这三个重点战场的主动权:一是信息核查掌握要到位,二是责任逐级落实要到位,三是防控措施部署落实要到位,四是校园严格管理要到位,五是卫生安全防护要到位,六是宣传教育引导要到位,七是防控物资准备要到位,八是应急处置方案要到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四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紧,一手抓新学期工作发展不松懈,坚定必胜信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精准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在谈到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时,旷永青强调,一是配合做好教学组织管理,切实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二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一是提高战“疫”期网上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多措并举打好稳就业“组合拳”;二是主动联系、用心用情,扎实有效推进专项帮扶资助工作;三是凸显关怀、强化效果,精准持续开展心理辅导;四是加强学习、自觉提升,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


讲话最后,旷永青希望,全体同志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聚焦“三个战场”,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会上,各职能部门还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研究生线上选课和教学、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后勤服务工作、校园安全保障等近期和开学前后的重点工作都分别作了布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