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攻关项目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22 点击:1018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自治区科技厅于1月27日和2月3日先后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国际合作(主要面向东盟国家)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并开放了“绿色申报通道”。


为了更好履行高校高水平科技平台和科研团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我校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结构,积极组织两个研究团队申报了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项目。其中梁宏教授(项目负责人)、杨峰教授、梁东教授等组成的团队申请了题为《基于3CL蛋白酶研发防控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广西民族药》的攻关项目,以陈振锋教授(项目负责人)、陈明教授,艾纯芝副教授,潘英明教授,黄锡山副教授等组成的团队,联合泰国朱拉蓬研究院申报了东盟国家-泰国合作攻关项目《基于ACE2、病毒核衣壳N蛋白靶点从中药民族药中筛选抗COVID-19病毒活性小分子》。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作为我区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密切关注新冠肺炎和新冠状病毒防控和诊疗的国际研究进展,将集中优势研究力量开展科技攻关,以期为防控新冠肺炎和新冠状病毒找到有效诊疗方案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实验室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相关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