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2-22 点击:74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布置安排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2月22日上午,法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以及本学期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院长围绕着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即将进行的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他强调本学期乃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广大教职工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集中精力完成九大重点工作: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做到教职工按要求返岗,精准核查追踪师生健康情况,不漏一人。二是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学院在线教学方案。树立正确的在线教学观,在线教学不仅是解决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应急措施,也是常规教学方式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和发展网络优质课程建设的契机。在组织在线教学过程中,要熟悉在线教学平台,深度挖掘教学资源,优化网络教学环境,做好意识形态管控,切实保障教学质量。三是持续实施博士点攻坚计划。要加快完善博士点申报材料,做好各学科相关协调工作。四是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准备工作。要总结上一轮学科评估经验和问题,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五是启动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按照国家文件要求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探讨特色教育改革,早部署、早起步,扎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六是实现科研工作新突破。目前重点工作是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的再完善,启动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继续利用好广西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确保完成学校科研任务,推动学院科研上新台阶。七是加强科教平台建设,特别是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基地将改革资助办法,简化资助流程,创造更有利于高质量科研产出的条件和环境。八是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就业既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也是难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完成就业指标。九是做好全国法理学年会筹备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当前这个“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信心、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学院教职工要做到以下“四个继续、一个坚决”:一是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放松警惕;二是继续及时报告身体健康情况,不要麻痹大意;三是继续关心、支持学生就业工作;四是继续关心、支持学生管理工作,不要不闻不问;五是返校教师坚决做到返校后自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十四天。


学院分管领导就学生工作、本科线上教学、研究生教学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结束以后,部分专任教师还进行了线上教学测试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