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2-21 点击:770

221日上午,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视频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邓军指出,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决不能有半点动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政治定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邓军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在“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传播的效果上。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深刻认识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和不确定性,切实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邓军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防控举措要进一步落实,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要完善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两严防两确保”和“十严格”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邓军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决不能有任何失职失责。要抓好监督检查,严明防控工作纪律,以战时状态、战时要求落实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立足职能职责,严明工作纪律;要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作风,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校园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战时纪律,严肃追责问责。


邓军还特别指出,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干部职工承担了大量细致繁琐的工作任务,不眠不休,有的甚至还遭受误解和委屈,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更多支持、更多理解、更多关爱。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校长贺祖斌传达了219日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贺祖斌从牢固树立严防死守的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两严防两确保”和“十严格”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抓紧推动学校在建项目复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贺祖斌在会上针对教职工返校、线上教学、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工作进行了部署。


贺祖斌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根据要求,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教职工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按照“一人一案”做好教职工返校工作,要注意提醒返程教职工注意回程安全,教职工到校后,各学院(部)各单位及时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困难情况,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服务工作。


贺祖斌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网络教学方式变化带来的深刻变革。要统筹协调,认真组织,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畅开展。要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切实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贺祖斌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学校相关场所消毒卫生和安保工作。统筹做好其他工作。


贺祖斌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要加强网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多渠道整理就业岗位信息,推动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