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文:赵阳、程瑶 日期:2020-02-21 点击:1197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2020春季学期工作高位起步做好开局谋划,2月19日下午,我校李英利总会计师与设计学院班子召开视频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基本情况、当前的机遇和挑战、2020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交流合作、思想文化与传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目前面临的人才引进、教师队伍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等方面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学院负责人指出,新学期伊始最重要的工作是按照自治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全力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有序安排特殊时期研究生招生、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实验室建设、国际化办学等,尽快进行部署调整,制订相关工作预案,做到疫情防控、正常工作两不误。


接着,学院党委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聚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统筹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计划采取的措施助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学生工作、纪检监察、本科教学管理、科研、实验室建设、后勤保障等领域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规划。


最后,李英利总会计师对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严防死守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做好“一把手工程”,注重建班子,带队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在班子会上讨论,拿出解决方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新班子成员要会团结、懂团结、真团结。完善好规章制度,开好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法宝,探索党建工作如何结合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四是坚决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一届党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明确方向、目标,凝练更好的路径、方法、措施,树立标杆和追赶对象。抓住学院发展的“牛鼻子”,重点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的提升,就业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久久为功,狠抓稳打。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