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音乐学院用好“新媒”渠道,发“声”援汉,展“艺”助防,吹响抗疫集结号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周佳樑 日期:2020-02-20 点击:503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音乐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各项要求任务,灵活运用“新媒”渠道,站牢网络发声高地,第一时间向师生传达学校防控要求和信息,结合专业优势,主动开展健康教育、思想教育和心理引导。

畅通信息渠道,立好抗“疫”基础音

面对疫情,学院依托“学习强国”小组、QQ微信群等渠道,迅速形成“学生——安全信息员——行政人员、辅导员——学院领导”的四级联动信息交换网络,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信息传导通畅性,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各类工作部署及时性,把“精准摸排”、“每日一报等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正向引导,守好舆情阵地关

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工作站推送《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等文章,转载省、市、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通告,主动开展健康教育、思想教育和心里引导,确保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应对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发挥专业特长,传递青春正能量

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防控疫情热点,创作、献唱《万众一心,中国必胜》、《很疼》等歌曲,并制成影像发“声”援汉,献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多个团支部拍摄“武汉加油”主题短视频,声援呐喊,营造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得到了学生家长等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点赞。

推进“网课”部署,助力停课不停学

学院遵照《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积极落实各项部署,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线上教学开展的教学辅导课程;依托已有的《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概述》、《芭蕾基训》两门线上课程资源,组织在桂教师,对线上教学的具体落实开展了前期试点;对应“教师资格证”、“全国大学生英语”等师范技能考试,梳理整合“网课”资源,形成《2020年考试备考线上课程资源》推送,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学院正结合艺术学科教学特点,积极研讨、配合部署“智慧树”网络授课环境搭建,保障教学质量与教学进度,最大程度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影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