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20 点击:551

2月20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领导教职工共9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当前这个“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定信心、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学院教职工要做到以下“四个继续、一个坚决”:一是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放松警惕;二是继续及时报告身体健康情况,不要麻痹大意;三是继续严格遵照校园管理规定,不要违反自治区、桂林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四是继续关心、支持学生管理工作,不要不闻不问;五是返校教师坚决做到返校后自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十四天。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学院主要负责人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2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贯彻执行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原则,对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并对专任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学校安排的2月24日正式开展本科生网络教学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利用本次难得的机会,去熟悉现代教育技术,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三是要高度重视并避免在录制网络教学内容时可能会出现的意识形态、知识产权等问题。他还就新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中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协助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负责人随后结合学院实际就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他主要就线上教学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大家使用学校指定的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便于教学管理部门在后台查询、监督和管理;希望老师们能切实执行线上教学的要求,课前提前上传课程的教学大纲、PPT或教学视频等,同时发布学习任务和要求,便于学生更好地进行课程学习。


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就研究生网络教学及论文答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鉴于硕士和博士生教学的特殊性,研究生的授课方式可以灵活变通,老师们可以根据课程性质和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者线下教学的方式授课;博士生研究生的课程可选择面授或延期授课的形式进行。同时请老师们按照研究生学院的要求,按时填写好课程方案,做到一课一案。关于开题和答辩方面,请老师们督促学生做好开题报告和毕业答辩的准备,具体的答辩方式视疫情发展情况和学校学院的通知要求而定,会提前告知师生。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总结时特别强调,老师们要以积极地态度对待本次网络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严格遵纪守法,特别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老师本身并提醒学生谨防有关网络线上教学收费诈骗;行政教辅人员要大力协助做好网络教学各项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