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广西云】广西师范大学:开启网络“新学期”,争做优秀“答卷人”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2-20 点击:992

2月18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进一步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按照教育部与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广西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及时调整新学期教学方案,筹备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工作将于2月24日正式开启。


面对线上教学新挑战,教师学习准备是关键。早在2月8日,广西师大就印发了《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方案对线上教学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网络环境下的教学设计模式,居家办公时期教师的心理健康自助”等一系列针对线上教学开展的教学辅导课,展现该校作为广西教师教育领头羊的主导地位,并从18日起安排了三个模块、十二个主题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涉及智能时代教育应对、网络教学设计与课程创新以及师生心理健康指导等多个方面,以帮助教师们积极适应新环境、新形式,保障教学质量与教学进度,切实提升混合式教学水平。


为保证将如期开课落到实处,广西师范大学在寒假期间积极搭建联通以超星和智慧树等为主的22个线上教学平台,夯实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二级学院(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教学监督保障责任,全面支持师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全力护航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疫情期间的春季学期,广西师范大学将对学校各阶段教学课程采用线上课程资源学习、直播、录播、研讨授课方式或线上辅导答疑方式加多样化辅导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给广大师生提供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和系统平台服务支持,开展线上教学前期辅导,明确教学各阶段安排,如期开展线上教学。目前,学校正有序地进行开课前准备。


“当前,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深刻的变革,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高等教育变革大考之战,现在每个人都要当好大考之人”,广西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贺祖斌表示,面对此次疫情期间网络教学方式的改变,对于高校老师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同时也是课堂教学重大变革的重要体现。


随着教学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这也让很多老师们头一次体验了“当主播”在线教学的新模式。该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韦勇强教授表示,“目前在智慧树网上平台,我已经为自己承担的《中国史学史》课程建立了翻转课堂,上传了课件资料,学生也都加入课群。下一步的工作是录课,我也想尝试这种新的教学模式。”


新学期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学生们纷纷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开展网络教学,能保证我们不受疫情影响开展正常学习。我们虽然暂时无法返校,但是可以在家进行课堂学习,这样更人性化也更新颖”,叶君同学说。针对网路教学模式对学习效果的提升方面,马肖僡同学认为不同的学习模式更有助于获取知识和互动交流,“直播课程可以让师生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面对面的互动感;录播课程允许学生重复观看自己不理解的知识点,相较于在校听课,线上学习可以让学生们针对学习个人需要进行个性化学习。”      


战“疫”当前,广西师范大学将内外挖潜、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云客户端报道链接:

http://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002/18/497211.html?isshare=1&_t=158203499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