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最新】我校组织参加自治区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02-19 点击:1307

2月19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作工作部署,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主持会议。

 

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南宁、北海两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就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做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作讲话,就我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的要求和全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咸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季开学后师生返校给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学校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

 

唐咸仅要求全区教育系统:一是要牢固树立严防死守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全力遏止疫情的扩散,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教育部“两联防”“两确保”和“十严格”要求,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建立健全防控机制。要严格落实“人盯人”要求,分类精准施策,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稳定人心的工作,要做好教学组织管理,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工作负责制,加强分析研判,根据疫情变化不断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对教职员工出入校园和社区有关规定进行再强调,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桂林市和学校的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看好自己的人”的要求,继续深入做好本学院(部)本单位教职员工的工作,要求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出入学校和社区的有关规定,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的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