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未雨绸缪,马院抓好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0-02-17 点击:179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并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细则》,积极开展“互联网+教学”模式。


根据思政课教学工作量大、覆盖面广等特殊情况,结合教育部社科司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顺利开展好思政课线上教学,积极应对学生延期开学带来的系列问题,将学院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实施细则落地落细落实。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集中研讨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就如何开展好线上学生自主学习与教师辅导答疑工作、学生学习考勤与评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加强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及时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措施成效贯穿融入思政课教学。要及时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对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疫小课堂” 视频微课专题活动进行了布置,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在开课前的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存在的困惑及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发挥集体的力量寻找解决困惑的策略和办法。为便于老师们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学院专门制作了《智慧树“知到”平台教学使用指南》,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方式多样化探索,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学生收获不打折扣,这既是战胜疫情的应急举措,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