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教育学部“同心抗疫”系列心理援助推文反响热烈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0-02-17 点击:2863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部署,打赢同心战役战,教育学部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发挥教育学和心理学等学科优势,针对疫情下师生可能出现心理等问题,组织心理学系专家教师投入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工作,精心策划,科学论证,共同推出“同心抗疫”主题系列文章,在教育学部官方网站、学部团学联官方微信公帐号推送报道,得到校内外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好评,并在不同平台分享转载。


截至2月17日,教育学部“同心抗疫”主题,聚焦问题核心和解决推出十四篇文章。系列文章分别针对幼儿、中小学生、大学生、教师、家长、中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有效地帮助人们纾解心理困扰和压力,自我调节,积极应对。如针对大学生推出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自我心理防护”“大学生如何自主做好学业规划与管理”“疫情期下的’异地恋’如何维持和升温”等专题;针对教师推出了“大学教师如何指导及疏导学生”;针对家长和社会公民推出了“家长如何与幼儿共度特殊时光”“家长如何与中小学生共度抗疫时光”;针对普通社会公民推出了“疫情狙击战中个人如何进行注意调控”“家中顶梁柱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如何用科学方法调节心情”“居家隔离期子女与父母如何方舟共度”“如何用生命意义抵抗’丧’病毒”角度不同的专题。


系列文章推出后,校内外师生纷纷点击转发,数篇阅读量都过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推文内容通俗易懂且具有可行性,能有效指导个人和家人、朋友从多方面认识疫情,抵抗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度过假期和投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


教育学部心理学系主任张姝玥教授说,系列推文取得那么好的反响,说明民众对心理学知识的需求非常大,也说明高校心理学科能够为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做出突出贡献。接下来,学部将继续关注疫情动态和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持续地推出针对性更强的抗疫文章,并发挥广西心理学会秘书处设于教育学部的平台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学部的智慧和力量。



部分推文截图


部分推文截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