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政管学院实施“互学战‘疫’”行动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16 点击:718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时刻,为落实好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政管学院组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在家开展学习、科研等每日打卡和互助活动,确保学生在家“宅”而不“闲”,即时学习,共同提高。


“互学战‘疫’”假期互助打卡行动共开设英语四、六级学习小组、“大创、互联网+”申报互助小组、考研备考互助小组、PPT制作学习小组和练字小组等5个小组,小组成员可根据组内每日发布的学习任务开展自我学习。其中,PPT制作学习小组成员不仅在群内发送图片、文字记录每天学习成果及心得体会,还通过QQ与小组内其他成员分享交流,互学所长。英语四、六级学习小组中已经通过英语四、六级的成员在组内分享学习经验,并为没有过级的同学提供一对一辅导。练字小组成员心系疫情发展,成员选择书写的内容均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以此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学院通过“1+2+N”的模式开展“大创”、“互联网+”、考研等学生科研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工程,即成立“大创、互联网+”互助小组和考研互助小组,通过1名导师、2名研究生和N名本科生联动,为学生提供专业学习辅导和情感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备赛、备考争取时间,提早做好充分准备。


“互学战‘疫’”行动通过建立师生联合互助机制,充分发挥学院专任教师、研究生的力量,为本科生特别是学习困难学生提供帮扶和支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提高,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发展”两不误。(秦新宇、吴斯迪、黄秋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