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宣传部党支部:五个落实推进支部发挥堡垒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20-02-16 点击:1785

近日,宣传部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20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历次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贯彻“疫情无情人有情,不忘初心献真情—机关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关爱帮助特殊人群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部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工作等事宜。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五个落实”: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的相关部署;严格落实人员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准确掌握部门人员,包括离退及部门员工校内出租屋租户在内的健康状况;严格落实一线值班和领导值班制度,奋战在学校抗击疫情第一线;严格落实部门防控疫情物资储备,切实保障本部门员工身体健康安全;严格落实党员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争做先锋方案,主动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发挥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宣传部支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成立由分管校领导赵铁担任责任领导,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汤志华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宣传舆情组,从简报制作、舆情引导、社会宣传、新闻报道、文艺宣传五个方面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编制工作群组,收集各工作组每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对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简讯进行编辑、排版,校对,编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参考,截止目前,已编制简报4期;新闻网开设专栏6个,围绕疫情防控焦点,关注抗击疫情一线,推出一系列我校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各项举措的新闻、并同步利用微信、微博向全校师生推送,改写编发上级精神、学校部署、工作动态等信息132条,编辑文字4.7万字;全面推进校园社会宣传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育才王城雁山三个校区及教职工宿舍区实地了解掌握社会宣传情况,协同各学院(部)、各单位营造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范围,提高广大师生的重视程度;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的正面引导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利用我校专业特色,紧扣“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创作富有时代气息,体现师大特色的抗击疫情文艺作品。


支部自疫情开始以来,密切关注部门退休同志的生活状态,通过电话联系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信息,组建包括老同志家属在内的微信群转发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通告内容,关注老同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配备和短缺问题,并随时给予协助支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宣传部支部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的指示,落实学校党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本色,以支部为堡垒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各项工作的纵深开展,凝聚人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