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法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16 点击:870

为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平稳、顺利、有序开展,2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重点研究和安排在线教学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本科、研究生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在会议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举国上下以战时状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逐步全面启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状态,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基本正常运行。他重点就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和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和强调:一是要深挖教学资源,全面安排在线教学工作。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可充分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全国精品课程、法律名家讲堂等现有共享的教学资源,同时鼓励教师使用业已成熟、具有特色的自身开发课程。通过有效利用各种教学资源,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二是要认真选择在线课程平台。学院将以超星课程中心、智慧树、智慧法学院等网络通道为主要的在线授课平台,鼓励视频音频直播。同时允许通过微信群、QQ群等工具配合课件开展线上讲授、在线答疑、作业布置、线上考核等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课程教学进度按计划有效推进;三是努力确保在线教学教学效果。在线教学的基本内容要有保证,要突出重点和难点,要让学生学有所获;四是处理好分工与合作关系。除了领导要分工负责,教务室重点是落实教师备课到课,学工室重点是组织学生到课和学习检查,办公室重点是做好技术支持,教师重点是教学组织。全院师生协同推进在线教学的有秩进行。研究生在线教学参照本科生进行,在保证教学活动不中断的情况下,教学方式可以适当灵活处理。他还就学院常规工作、博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和全国法理学年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初步的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目前疫情正处于吃劲期,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充分理解和坚决落实学校采取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二是要科学合理利用信息平台,在师生中加强摸排,尤其是加强往返过疫区学生及有疫区人员接触史学生的摸排,精准、及时掌握师生身体情况,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数据;三是要全体师生要提高疫情防护意识,不随意转发、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递正能量。


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就如何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线上讨论。会议还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疫工作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