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青春无畏,法学学子同心战“疫”—— 奋战一线当先锋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2-14 点击:1016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返乡大潮的影响下,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加强村(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这个假期,法学院学子用行动证明青春的价值,用行动诠释了大学生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应有的担当。2019级本科生李晓菲、刘跃第、唐榕,2017级本科生马言旭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晓菲来到村口,在人流量大的路段设卡点,配合村里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严格按照严进严出标准,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筑起“防护墙”;刘跃第身带黄马甲,对进村入户进行排查登记,发放防控宣传单,劝退不顾他人生命危险执意外出的村民,在村口前拉起一道防控“安全线”;马言旭配合村委开展入户排查外来人员,生病人员等、宣传疫情防控、设置卫生、设置通告牌,用青春的力量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唐榕则配合社区人员进行防疫的宣传以及对社区内各住宅小区的防疫情况进行巡查。唐榕说社区虽然是普通、平凡的岗位,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承担着社会责任,他从中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懂得了要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刻充满热情。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它们就像一团团火焰,构筑起磅礴的力量。阻击疫情,志愿同行,法学院学子深知要在家呆得住、前线扛得起,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承担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我们坚信,只要全国齐心,众志成城,这场战“疫”,很快就会取得胜利。



执勤中的李晓菲


刘跃第对进村司机进行体温测量


马言旭跟随志愿者团队入户排查


唐榕配合社区人员进行防疫的宣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