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人民网】广西师大:守土尽责 构筑防“疫”长城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日期:2020-02-14 点击:821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广西师范大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平安。


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守土尽责打“硬仗”


面对疫情,学校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校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分管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等多个渠道,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指挥框架,下设综合协调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教学保障组、条件保障与安全管理组、宣传舆情组、防控指导与医疗救治组七个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在疫情面前,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全校师生员工要携起手来,坚决阻止疫情向学校蔓延。”邓军在会议中强调。


为了确保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行,学校相继印发《广西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等文件,领导小组先后发出3次通告,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齐心协力联防联控,暖实结合纷纷“出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广西师范大学在明确延期开学,要求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回学校的同时,迅即加强校内部门联动,从强化社区与校园管理、方案执行、物质防控到心理调适,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开展联防联控,各部门暖招、实招纷纷出台,全力打造平安健康校园,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进行出入车辆登记和体温监测,加强校园和家属区封闭式管理,加大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清洁、消毒力度,保障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执行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校医院制定《校内出现新冠肺炎发病病例处置预案》等工作预案,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疫情面前,广西师范大学的系列举动,是全校各部门严格执行联防联控制度的照影。


为了缓解师生对疫情的焦虑,给大家带来疫情期间的“心里温暖”,广西师范大学结合学科优势,开展心理反应调查,通过“易班”等平台持续推送心理防护系列知识,传播心理防护知识,并积极拉伸心理保障防线范围,开通了服务社会民众的心理援助热线。


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保证学校各阶段教学有序进行,学校通告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部)根据教学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指导学生在家学习。目前,学校教务处正紧锣密鼓搭建线上教学工作,据悉,现已完成了教育合作平台的数据对接测试及进行教学基础数据导入工作,即将推出《操作指导手册》。


为保证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正常进行,学校研究生院计划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部分课程的线上教学和辅导答疑,部分课程在开学返校后再恢复面授,若部分课程因疫情影响无法开设,计划调整至其他学期开设。同时,广西师范大学鼓励导师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和开展相关科研活动,支持研究生进行网络自主学习,并协调网络信息中心为全体研究生开通VPN账号,打通校园资源获取渠道。


为提升疫情期间留学生的知识储备,广西师大国教院为留学生提供在线免费的汉语学习课程、HSK考试辅导、心理疏导等课程。国教院的党员教师也积极提供支持,他们每日利用微信等交流渠道为留学生制定汉语与中国文化知识微课。


战“疫”宣传深入人心,众志成城同抗疫


倡议宣传走红学校“朋友圈”、LED屏、悬挂横幅标语校园内处处可见、校园网开辟疫情宣传阵地……疫情期间,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内、网络上,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花式”宣传铺天盖地、深入人心,不仅第一时间向学校师生传达学校防控通告及要求,强化了大家对疫情的认知,更贴心地提供了防控科学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学校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站开设“战疫情”专题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专栏,在线上利用新闻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平台发布学校相关防控要求与信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加强网络舆论监控力度,确保师生人人认知到做好预防和防护工作的重要性,杜绝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实言论、不当言论传播。在校园内,通过LED显示屏、楼宇电视、横幅、宣传栏、公车亭海报等形式在三校区路口、学生宿舍区、食堂等显著位置广泛宣传。


同时,广西师范大学广大师生还以创作艺术作品、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防控播知识,支持防控工作;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关怀第一线防疫人员,为共同抗疫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张婷婷、庞冠华)


http://gx.people.com.cn/n2/2020/0214/c390645-33795616.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