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出版社集团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2-10 点击:1009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版社集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出版社集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相关集团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集团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小组,负责在本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学校、集团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并按时报告各类信息。成立了工作督查督办小组,负责对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学校、集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督办。


疫情发生后,出版社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周密部署,启动联防联控机制,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防控疫情:


一是在接到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指示后,在第一时间转发或传达到各部门、各单位,同时结合出版社集团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集团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集团总部大楼展开病毒消杀工作,每天对所有公共区域,包括电梯梯厢、公共卫生间、地下停车场等重点防疫区域进行多次病毒消杀,同时做好对办公楼租户的管控工作,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全力确保集团的卫生安全。


三是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要主动靠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弘文物业公司至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体党员纷纷写下承诺书,庄重承诺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不惧疫情,认真履职。他们带头值班,24小时执勤管控,并对租户进行全面排查,用党员的高度自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战斗第一线。


四是印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做好职工安全防护、维护集团安全稳定、确保集团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方案》要求,出版社集团全体员工要按照预防为主、联防联控、科学处置、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加强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严防疫情在集团的传播和蔓延;坚持条块结合、联防联控、分工负责,实行地毯式追踪,共同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防控对象及密切接触者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行属地和部门管理,各司其职,明确责任。


五是加强防控宣传。出版社集团办公室通过微信群、QQ群分享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知识,加强全员防控意识和防护知识;广大印务公司极响应号召,陆续承接各级政府部门委托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手册》,3天交付近16万册,用坚守、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师大出版人的初心和使命,助力疫情防控;市场运营与服务部联合实体书店策划启动“书店燃灯计划”,携手顾湘、韩浩月、计文君、吴钩、周云蓬、骆降喜等数十位名家作者进行线上分享,点亮知识的灯火。


六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防疫期间,出版社集团汇集各分社、分公司的优质线上文化资源,免费向读者开放,如《万物简史》、观文馆“为你读诗”“经典朗读”、“文化医学”等音视频类节目将在喜马拉雅平台供读者免费收听;“魔法象”“神秘岛”图书品牌分别与有道乐读、咿啦看书平台合作推出免费线上阅读活动;电子音像社联合会员家平台提供免费的中考冲刺课程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出版社集团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桂林市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更为有力有序、更为科学周密的举措,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