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倡议】你若安好 便是师大的晴天——致广西师范大学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02-02 点击:82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校向全体师大学子及你们的家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为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桂林市有关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先后发布了《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广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和《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多个通知公告,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做到:

一、确认识疫情,做正面信息的传播者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更多的冷静和理性,也需要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每个人都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责任,相关疫情信息以政府部门、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平台为准;要仔细甄别网上信息,对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不得随意上传、发布和转发传播;一同参与监督举报制造传播不实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自觉做网络空间正能量传播者。

二、坚定信心决心,做科学防范的理性者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做科学防范疫情的理性者。同学们要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努力做到“三不”(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时佩戴口罩,尽量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就诊。

三、加强联络沟通,做配合工作的支持者

生命重于泰山。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及学校要求,2月24日前,所有离校回乡学生不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近期再另行公布。学校不定期通过微信、微博、易班等平台和渠道,向同学们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控意识,请同学们及时查看。同时,为更好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暂停寒假社会实践,联合校内外专家开通“抗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0773-5803014,每天8:30-12:00;15:00-18:00)。实行每日一报制度,恳请同学们每天按时向辅导员打卡报平安,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四、合理规划假期,做高效学习的行动者

放假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韶华”的危机感、“奋进拼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假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低年级的同学,不妨利用假期多饱览群书,思考与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毕业班的同学不妨利用假期主动跟指导老师交流,及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毕业论文预计于开学两周后才开始送审;在特殊时期摆正心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毕业生远程就业指导服务,更多就业信息请关注“广西师大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账号,祝愿毕业班的同学们早日谋得理想工作岗位。另根据学校教务部门通知:关于课程成绩及确认,若延期开学则部分课程成绩暂缓确认;关于课程补考,根据学校开学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关于课程教学,拟安排远程网络教学,正在制定相关具体工作预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保持身心健康,做快乐生活的运动者

早睡早起好习惯,别再熬夜伤身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杜绝“再睡十分之后起”的惰性,采取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为了提高身体机能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努力让运动成为习惯。“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呼吁,在假期里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一起燃烧你的卡路里。

六、传承中华美德,做心怀感激践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赋予,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每一个人的付出。假期中,我们不妨放下手机多陪陪父母,多聊聊天,多谈谈心。在疫情面前,我们可以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我们唯一共同的敌人只有病毒,不能将“抗疫”变成“恐鄂”。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同时,也请向与我们守望相助的湖北同胞们致敬,多搭把手,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同学们,疫情当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

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在师大!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1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