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我校高效率精准化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2-03 点击:2716

2月2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文科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高效率精准化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以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对指挥部工作提出了“一个完善、二个明确、六个到位、六个要”的具体要求。


邓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工作协调有力,组织运转高效,指挥部和监督组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邓军表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框架明确了各个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各组的责任校领导。希望每个工作组的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工作职责,在责任校领导的牵头和指导下,扛起职责,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邓军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要坚决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在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重性、紧迫性;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休假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必须扛起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组织领导要坚决到位。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上级的疫情防控斗争各项要求,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组织、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把防控工作考虑的更加周全。三是教育引导要坚决到位。宣传教育引导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及时跟进宣传,进行识疑解惑和引导,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防控措施要坚决到位。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明确要求,严格落实延迟开学要求、开学前各项防控措施和开学后日常防控措施。五是责任落实坚决到位。各小组负责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及自治区党委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主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紧抓细抓到位。六是监督检查要坚决到位。指挥部设有专门的监督考核组,要做好对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各校领导、党委常委要对分管、联系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加强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要求和会议精神。


邓军强调,要做到“六个要”。一是要及时准确全覆盖动态掌握师生情况。二是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让师生树立起自我防护意识,正确做好防护。三是要扎实做好各项预案,提前谋划好相关的工作,特别是开学前开学后的一系列工作。四是要坚决管好人。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全面精准的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动态,落实好相关的管理要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五是要全力配备好物资,千方百计地保障物资供应。物资供应首要调配于一线工作的教职工,要保证他们的健康安全。六是要扎实做好事。按照高效率、精准化、精细化的要求,把防控工作的每一件事情做得扎实、高效。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表示,邓军书记对指挥部下一步更加高效运转提出具体的要求。贺祖斌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落实到具体的职责当中。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指挥部内设的工作组相关职责分工;各位校领导、校党委常委要担起责任,进一步落实领导小组的要求。三是要积极落实本单位的防控职责。把学校的政策和要求贯彻到每个师生,各学院(部)各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及时实现学校重点通知全覆盖无“死角”。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林春逸分别就2月2日上午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带队到育才社区、南苑食材部、保卫处、校医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离退处、王城景区、卓然小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附属中学、出版社集团等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做介绍汇报。


黄文韬副校长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组织框架以及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组织框架和广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进行了讨论,对当前防控工作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