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倡议】致广西师范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20-02-01 点击:777

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们: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有效进行防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中央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发出行动令。这既是一场党领导下的战役,更是对共青团战时动员机制和能力的一次检验。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响应团中央行动号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我们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勇担使命的先行者。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高度关注上级决策部署和发布的信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指挥下,全力配合,守望相助,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二、坚守本位作贡献,做合力抗疫的践行者。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遵守学校党委、行政和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在接到可以返校的通知之前,坚决不提前返校。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情况,畅通联系方式,自觉做好“每日一报”工作。如有异常,及时就诊,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积极与学校和当地团学组织保持联系,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切实做出贡献。

三、保持定力辨真假,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做到不盲信、不盲从、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准确发声,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科学认识、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心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四、齐心协力促落实,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如需出行要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将使用过的口罩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适度锻炼身体,保持良好情绪,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督促亲友做好防疫卫生。

五、珍惜时间莫虚度,做充实假期的规划者。广大团员青年要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假期规划。多读书,勤思考,有效利用各类学习渠道进行自我充电,确保每日学习进度,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青年之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彰显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