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战疫情】【快讯】我校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2-02 点击:3076

2月1日下午6:30,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校领导赵铁、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以及学校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开学安全。


会议上,邓军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党政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邓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假期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敬意与感谢。


邓军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明确责任担当,细致有效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对标自治区教育厅与学校党委相关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关键环节的联防联控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弱项,切实做好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四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科学研判防控形势,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贺祖斌校长指出,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解读上级单位对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到位。


贺祖斌就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做具体部署和安排。一是要统一部署,组织保障。本次疫情具有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下一步,领导小组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教育厅的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细分责任分工,完善和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联防联控,加强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坚守岗位,认真执行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抓牢抓实社区、学生宿舍防控工作,加强留校的师生人员尤其是留学生群体的思想教育与健康管理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三是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尽快确定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制定开学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强调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要密切关注师生员工近期行程安排,严格排查、全面掌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有关部门需及时跟进物资储备情况,做好开学期间保障供应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提前研判,制定开学应急预案,提前部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四是要广泛宣传,凝心聚力。要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平台和宣传途径,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相关信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与学校防控政策。做好特殊人群与外来人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宣传国家政策及学校防控管理相关要求,增强师生自我防控意识和信心,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会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校办主任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