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倡议】致全体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和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0-02-01 点击:10710

亲爱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们、2020级研究生考生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望各位人员严守纪律、拒绝谣言、理性看待,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在此,我们衷心祝福各位及家人平安健康,阖家幸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现对假期及开学后研究生相关工作予以说明,并提出如下倡议:


一、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度过收获丰盈假期


请广大研究生享受假期的同时,不负韶华,合理安排时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养成自我监督管理的良好习惯,过一个有意义、安全、快乐、富有收获的假期。同学们可以合理规划学习任务,认真思考并就本专业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广泛阅读书刊和文献,不断拓宽视野和见识;毕业班的同学可以利用假期认真整理文献、资料,理顺思路,集中精力做好学位论文开题、写作等工作,为论文预审、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排除杂念,积极备战,坚信胜利就在眼前


研究生复试工作开展在即,我们热烈欢迎2020级研究生考生们报考我校研究生,感谢大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认可和信任。希望各位考生,心无旁骛,积极备战,我们期待在美丽的师大迎接你们的到来!对本次复试工作,我校将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和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联防联控情况以及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的相关安排,在确保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确定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以及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材料提交和考核要求等相关方案等,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我们实时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广西师范大学研招网:http://www.yz.gxnu.edu.cn/)。


三、提升服务,精准帮扶,确保毕业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纵使疫情严峻,研究生毕业工作不容忽视,我们将根据疫情态势,改进工作方式,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竭尽所能地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便利、及时和有效的就业帮扶工作,相关安排具体如下:


1.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关于期末课程补考及学位外语考试事宜,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灵活调整时间或考试组织方式另行通知。


2.毕业生资格审核及学位论文送审工作


毕业生资格审核:硕士、博士生毕业资格审核全部将通过网上审核的方式进行,建议我们的毕业生提前将有关辅助材料拍照或扫描留存,请各学院(部)提前将毕业生的成绩单准备好,3月30日前各学院(部)要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


学位论文评审:目前,我校已经实现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评审。在学位论文送审前,建议申请毕业的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将学位论文通过在线传输的方式发与导师审阅,在家认真完成学位论文。4月2日前登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http://check.cnki.net/tmlc)严格按要求进行检测,检测合格方可送审。我校4月15日开始送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过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系统送审实行网上评审);4月25日送审博士学位论文(纸质版,定稿一式五份)。但需要提醒大家,学位论文送审时间、质量要求不会因疫情发展而改变。


关于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我们将根据上级关于疫情发展态势的总体部署做出妥善安排。


3.就业指导工作


为满足毕业生谋得理想工作岗的需求,学校已启动多元化毕业生远程就业指导服务机制,包括快递邮寄,网络面试,线上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咨询、指导等服务;同时,校方将通过“广西师大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更多就业信息。


四、科学指导,统一管理,确保教学工作稳步开展


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将结合学校总体防疫工作部署做出妥善安排:


1.听从整体安排,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在疫情期间,请大家根据学校安排有序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安排另行通知;若因疫情发展变化,无法按时开课的,校方将协调各学院(部)延期开课;对公共课的开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灵活调整教学要求和内容。


2.因疫情或身体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或需隔离观察的学生,建议任课教师安排自学内容,待返校后采取考试或考核方式获得课程成绩。


3.因疫情或身体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或需隔离观察的教师,可事先向学生布置相关的学习任务或将课程转由其他具有相应资质的教师教授,其他任务可返校后再做安排。


五、彰显关爱,以人为本,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凝心聚力,彰显关爱。我们号召全体研究生导师,切实树立“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主动承担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职责,主动联系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为学生规划假期学习安排或就假期学习计划提出相应的要求;提供建议阅读书目,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广泛阅读;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问题,必要时向其提供相应的帮助;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遇状况及时向所在学院(部)或学校有关领导、部门报告。


未尽事宜,我们将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协商解决。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校已经下发通知,假期中同学们如无特殊情况和未经批准,不允许提前返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暂停组织课程面授和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具体返校时间等候学校通知,请各位同学、导师以及各学院(部)支持和理解。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相信大家正坚定地与全国人民一起,与全校师生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齐心协力,维护家园,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役!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