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战疫情】【倡议】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1-24 点击:1302

师生员工:


大家假期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国家卫健委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目前,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


学校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及时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布置具体工作。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呼吸道传染病,已明确出现人传人情况,为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校医院、宣传部、离退处会以校园网公告、微信公众号、QQ群推送、张贴纸质告示等各种方式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二、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情况不前往武汉等疫源地。已经在疫区的师生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戴口罩。外出后,请及时洗手、洗鼻;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勤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空气。


三、增强自身体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四、防治科学及时。师生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聚会。


五、合理安排假期。请全体同学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原则上不提前返校。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校医院咨询电话:0773-5845081(育才)、3699120(雁山)。


让我们一起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假期愉快!



广西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3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