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纪检监察网】广西师大:念好“四字诀” 激励二级纪委担当实干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1-19 点击:786

1月19日,广西纪检监察网刊发文章《广西师大:念好“四字诀”激励二级纪委担当实干》。现将文章分享如下: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专责监督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强化双重领导体制,广西师范大学念好“述”“评”“导”“用”四字诀,有效激励二级纪委更好担当实干、扎实履职尽责。


抓好纪委书记年度述职。1月6日,学校纪委举行2019年度二级纪委书记述职会。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取化学与药学学院、机关纪委、附属中学等6个单位的纪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同志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内容包括报告工作成效、展示主要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抓好二级纪委工作评议。年底学校纪委办对照纪检系统责任清单,结合各二级纪委落实学校纪检工作年度计划情况、日常履职情况和工作特色亮点对其进行评议打分。然后,校纪委书记在述职会上进行点评,指出各二级纪委工作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最后,校党委书记从学校党委的高度对纪检工作进行点评,在肯定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抓好二级纪委工作指导。学校纪委以问题为导向,悉心指导二级纪委建设。针对日常监督和述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问题,逐个把脉诊断、用心开出“药方”,对各二级纪委下一阶段的工作精准提出意见和建议。


抓好考评结果的运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及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参考。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二级纪委,由校纪委对基层党委、二级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切实传导压力,对工作出彩、担当实干的给予表扬。(广西师范大学纪委  黄琳)

 

编辑:严雪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