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邓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1-18 点击:1466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吴明江)1月16日,广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接受人民网专访。


邓军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来自桂林高校的代表,他特别关注的有三点: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高校“双一流”建设;三是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20年工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中之重。2019年,广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好打赢了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五场硬仗”,脱贫攻坚连战连捷。邓军表示,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在中直、区直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名列全区高校第一名。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西师大将尽锐出战,坚决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广西师范大学优异成绩单。


在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20年要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邓军介绍说,广西师范大学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区内三所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高校之一,将通过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建设打造一批高峰学科和若干高峰学科方向,实现一批优势学科率先突破。通过建设,力争在2022年接近国内同类一流大学水平,2032年建校100周年时迈入国内同类一流大学。


在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南宁教育园区、桂林高校集聚区,支持建设贵港西江教育园区是2020年广西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邓军认为,桂林市是广西区内高校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有普通高等院校13所,在校学生近20万人。建设好桂林高校集聚区,不仅可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且可以更好发挥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助力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贡献。


邓军表示,日前,广西师范大学召开了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六次全会,提出要在决胜“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增强学校服务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并提出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内部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打造高质量发展“十大升级版”的行动计划,坚持和完善学校“十大制度体系”,夯实办学治校的根本和实现一流的制度保障,确保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0/0116/c179430-33721768.html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邓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