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连续举办多场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现场论证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0-01-15 点击:781

近日,我校在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312会议室连续举办六场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现场论证会,拟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120余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根据各学科项目申报情况,论证会特别邀请了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罗建文教授、广西大学黎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王建国教授,以及我校谭培文、黄瑞雄、王进芬、田旭明、张利群、莫道才、麦永雄、陈国保、陈洪波、蓝武、陆元兆、周世中、肖富群、石大建、孙建元、赵燕华等教授为申报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在现场论证会上,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以及深厚的学术功底,对申报老师的选题及内容论证逐一进行了集体“把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增强各位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社科处还制定了一系列极具人文关怀、贴心、细致的服务举措:一是让老师随时了解申报详情。在育才南门、雁山等区域,放置大型展板或设置大型电子屏幕,分享二维码,让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随时加入申报群,实时了解项目申报进度和申报详情。二是发起“科研友约”活动。为了更好地助力各位老师开展社科研究,社科处发起了“科研友约”活动,第一期活动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社科处邀请专家在1月14日-22日期间现场接受申报老师的预约咨询,与项目申报老师开展面对面交流,讨论申报书的修改方案。三是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写作规范培训活动。针对部分老师还不够熟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规范的情况,社科处于1月11日下午在广西文科中心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规范的专场辅导报告会;四是落实专家一对一辅导。社科处通过指定各个学科有着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评审经验的老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辅导专家,让各位申报老师从中选定一位专家作为本人的一对一辅导专家,并给予成功申报出学校的项目予以适当的申报奖励,鼓励每位老师认真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五是做好项目申报材料形式的审查、排版、打印服务工作。由社科处统一为老师做好项目申报书的形式审查、内容排版工作;同时,由于今年申报时间大大提前,大年初五即需上报申报材料到区哲社办评审,为了方便广大申报老师,社科处将在春节期间统一帮助老师打印纸质版申报材料。


总之,通过举办多场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现场论证会,以及制定一系列帮助各位老师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论证质量的服务举措,旨在更好地帮助我校各位老师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提高项目立项率,进而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立项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辅导现场


 湖南科技大学罗建文教授辅导现场


 广西大学黎鹏教授辅导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王建国教授辅导现场

 

 第一场论证会现场


第二场论证会现场


 第三场论证会现场


第四场论证会现场


第五场论证会现场


第六场论证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