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谭彦 王董 日期:2020-01-14 点击:1753

1月13日,我校第十一届党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学校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就做好今年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报告指出,学校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正道,在持续改善民生中凝心聚力,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激发活力,在激励担当作为中提振士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


报告指出,半年来,校党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充沛;全力以赴推进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教师队伍队伍建设取得好成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圆满完成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团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起高水平大学建设强大正力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校园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师生员工幸福感更加充实。


报告强调,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揽全局,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和完善学校治理“十大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十大升级版”,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新局面!


报告提出,要从高水平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发展、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教育对外开放、大学文化建设、内部治理、校园基本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个方面打造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十大升级版”。


报告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健全和完善繁荣发展大学文化的制度体系,巩固全体师生员工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健全和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制度体系,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健全和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新局面;要健全和完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教育对外开放制度体系,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健全和完善行政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体系,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内部治理机制;要健全和完善服务保障制度体系,推动民生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健全和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制度体系,保持和谐稳定、维护校园安全。


报告提出,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各级党组织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言行一致的“老实人”、担当作为的“开路人”、本领高强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莫坷向全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指出,自学校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校纪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在突出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三转”、抓好作风整治等方面,担当实干,锐意创新,推动纪检工作迈出新步伐,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障。


报告提出,校纪委将以强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抓实日常监督、校内巡察、专项整治,突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实现“监督工作精准化、执纪问责规范化、廉政教育常态化、纪检队伍专业化、工作机制科学化、建设项目品牌化”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及成效,为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第十一届党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制定本部门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好安全排查和值班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寒假。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校纪委书记莫坷作纪委工作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