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1-13 点击:430

为了充分发挥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增强广大教师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各项工作和谐健康有序发展,2020年1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育才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等35人出席会议。


会前,认真开展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征求、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


预备会议阶段,学院分工会主席主持并向与会代表报告会议筹备情况,代表增补情况,并通过主席团增补建议名单,随后,主席团成员召开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会议议程及其他事项。


第一阶段全体会议,由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后,学院行政负责人作题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工作中的十大亮点:60年春华秋实,生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场馆育人,推进生物多样化发展理念;注重课堂教学,着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动科研建设,育人育才功能显成效;打造重点实验室,聚力推进接受教育部评估;强化团学育人,助力学院综合性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到位,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推进“双创”育人,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科技服务社会,科研影响力持续输出;先锋榜样频出,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会上,还听取和审议学院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主席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师德优良传统,以人为本,多办实事,营造 “温馨家园”,多办实事。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成3个小组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年度工作量、教学科研绩效奖励计算办法进行讨论,并围绕“学院发展,我能做什么”的主题,针对生科院博士点申报、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评估和迎接师范专业认证评估等主要议题进行热烈探讨,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学院的重大事项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奠定良好基础,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第二阶段全体会议,各组组长作为代表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大会通过举手表决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年度工作量和教学科研绩效奖励计算办法》。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要坚定党的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做学院改革发展最忠诚的拥护者;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做学院改革发展最坚定的践行者;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做学院改革发展最积极的推动者。学院党委将致力把学院发展的大局维护好,主动化解影响和阻碍学院发展的各种难题,把每一个教职员工的利益维护好,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


会议在全体教职工齐唱《育才之歌》的歌声中结束。本次教师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民主的大会,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过去一年里的各项工作,使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明确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副院长主持会议

分组讨论现场情况

各组组长汇报各组讨论情况

各组组长汇报讨论情况

各组组长汇报讨论情况

学院负责人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院党委负责人作闭幕式讲话

生科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