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0-01-13 点击:386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帮助年轻教师增进职业认识,提升职业规划观念,增强青年教师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2020年1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育才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会上,学院行政负责人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我院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随后,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围绕实验室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学院发展规划献言献策,达成一系列共识。


生命科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生命科学研究必须加强实验室建设工作。与会教师提出,学院应定期组织相关培训,仪器管理必须由专业人员负责,以便提高实验仪器的使用效率,及时解决老师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更好服务于科研和教学;学校的各个学院之间应打破学科壁垒,统筹协调、互通有无,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各项科学研究资源,同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学术研究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主战场,学院发展与年轻人的学术成长息息相关。学院行政负责人鼓励各位年轻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主办会议、邀请专家讲座、每月举行小型研讨会等方式丰富学术交流活动形式,营造专业而浓厚的学术氛围。周岐海老师热情的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从教及科研申报经验,让每一位参会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生科院的持续发展要求青年教师牢记教育本心,站稳三尺讲台。学院行政负责人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我们的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我们的学生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这些成绩还不足以体现我们生科人的真正实力,我们的未来大有可为!将来,希望青年教师们勇担重任,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科研和教改项目中。


学院党委负责人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的未来掌握在青年教师的手中,作为教师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一是要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将个人成长和学院学校发展紧密融合;二是要及时了解各项政策,充分利用好学院学校搭建的人才发展平台,用好、用足院校两级的政策扶持和资源;三是要勤于钻研、敏于开拓,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积极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四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发展的眼光和主人翁的精神,努力找差距,主动领任务,着力出成绩,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怀,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各位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学院行政负责人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

周岐海教授分享从教及科研申报经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