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牛苗苗 李杰 日期:2020-01-11 点击:496


为了进一步强化期末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的应急逃生与自护自救能力,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体师生和校园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携手校保卫处和后勤集团于1月11日上午在王城演艺厅召开期末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并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主持并发言,他强调王城校区进行安全稳定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假期王城校区的安全问题,放假前进行了大量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宿舍大功率电器,做好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并提醒学生寒假回家途中以及假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随后,由校后勤集团和保卫处老师进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重点强调学校宿舍的安全注意事项,明确学校宿舍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规定;从学生安全的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最后让学生学习观看《消防安全与消防设施的使用》视频,该视频呈现了火灾的种类以及各种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等内容。理论部分结束后,后勤保卫处老师现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大家讲解和展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带和水枪,并向现场师生发出实际操作的邀请。老师、同学们踊跃报名上前进行操作,台下师生认真观看,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了解熟悉消防设施的使用要领。


经过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会更加注意校园安全问题,学生也会更加熟悉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消防安全讲解和现场操作学到了很多知识,例如灭火器的使用和水枪水带等如何灭火的操作要领,让学院师生更加注意寒假期间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高了师生们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变和处理能力,加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更好做到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院党委书记主持并讲话



校保卫处老师讲解水枪水带的使用要领



学院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