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离退休工作处与教育学部公益团队联合举办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0-01-10 点击:665

为顺应网络时代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满足我校离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学院资源,1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与教育学部“智慧E阳红”公益团队联合举办了“帮助老年团体,创建美好生活”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活动分别在王城和育才两个校区举行,50余名老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小组培训的模式,将2—3名老同志分成一个小组,每小组由一位学生负责解答该小组老同志提出的与智能手机使用相关的问题。小组培训模式是经过多次实践后得出的最有效服务模式,因老同志普遍存在年纪较大、听力下降的特点,并且对智能手机的熟悉程度各异、对所要解决的问题需求百态,集中讲授的效果不明显。经过多次摸索,最终确定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小组培训方案,针对老同志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在紧密互动中让老同志真正掌握自身迫切需要的智能手机知识。


经过培训活动,老同志们学会了百度地图的使用,查看驾车、公交、步行路线;学会了如何更换微信头像、昵称,转发朋友圈;学习了如何关注离退处微信公众号,查看通知和新闻;学习了在广西师大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上绑定身份并查看到账情况等知识。培训过程中,老同志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胆提问,展现了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学生们万分钦佩。


离退休工作处已与教育学部“智慧E阳红”公益团队达成协议,每学期定期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计算机与智能手机方面的培训活动,积极为老年群体生活便捷性提供信息化培训服务,努力提升老同志的生活质量,提高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促进文化养老理念的传播。



育才校区手机培训现场  


王城校区手机培训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