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带队赴资源县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活动



来源:扶贫办 作者: 日期:2020-01-10 点击:1654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春节将至。1月9日,邓军书记带队赴资源县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活动,向驻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邓军书记、赵铁副书记、黄文韬副校长分别到河口瑶族乡猴背村、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实地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第一书记,送去新年祝福。


当天下午,邓军书记一行赴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党办、督查办,校脱贫攻坚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邓军书记讲话。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一心努力工作、勤奋工作,刻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邓军表示,2019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的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扶贫工作一线扎实工作;现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政治站位越来越高,思想认识越来越到位,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工作举措越来越精准,工作作风越来越顽强,工作成效越来越清晰,取得了一些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邓军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回顾了学校重点聚焦、狠抓落实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通报了2019年学校在教学科研、民生工程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一年走来,扶贫工作走的从容,走的坚定,有奋斗、有努力、有精心、有收获。 2020年,我们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加强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认真谋划好、思考好扶贫工作,要谋划好各个村的工作,为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坚守到底、奋斗到底。


赵铁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时说,一年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在县、市、区获得了优秀第一书记大满贯表彰,为你们点赞;赵铁表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展示了广西师大干部队伍非常好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崇高的精神、坚定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一定能够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光荣任务。


黄文韬副校长表示,学校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体现了学校对驻村队员、基层干部群众的关怀,激励驻村队员、基层干部群众更好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汇报了一年来工作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资源镇、金山村负责人进行发言,对广西师大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广西师大派驻资源县第一书记爱岗敬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认可;每一位驻村第一书记根据本村的情况因地制宜,引进项目,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受益。


座谈会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赵铁副书记讲话


黄文韬副校长主持会议


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邓军书记到河口瑶族乡猴背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