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0-01-09 点击:1078

1月7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孙杰远,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项目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年度工作总结。研究生院负责人作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进展情况介绍、图书馆负责人作我校工程学ESI分析报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软件工程、物理学6个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及培育项目负责人分别作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年度工作总结。各学科在总结2019年以来取得成绩同时,提出了存在的研究生生源质量、高端人才引进、办学场地等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动员。我校8个拟申报学科负责人就学位点申报对标对表梳理达标情况,并对学科整合、优势与不足等进行了总结。

  

会议第三阶段进行2019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表彰。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我校研究生招考工作、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进行总结,指出在研究生招考自命题科学规范性、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还对2019年优秀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了表彰奖励。

  

最后,孙杰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校2019年度我校研究生教育、招生考试、一流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等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担责,对标对表认真查找不足。他指出,要探索出台学科带头人制度、体现更多自主性、激励性的学科经费使用办法,提升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能力,大力改善办学空间,着力解决好人才不足、资源匮乏、制度乏力、执行力不强等制约学科、学位点建设发展的主要问题,采取各个击破的战略思路,扎实做好2020年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孙杰远副校长为优秀研究生教学秘书颁奖


孙杰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