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第二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在河内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1-06 点击:626

  

人民网河内1月5日电(刘刚、周成兰、黎玫香)第二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决赛1月5日在河内大学举行。来自河内大学、越南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和越南军事科学学院的9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河内大学学生阮氏红幸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进出口贸易,内容涉及近年来越南的果蔬贸易、水产品贸易以及广东—越南进出口贸易。比赛分汉译越和越译汉两个环节,选手听完中越两国嘉宾的发言后当场翻译,由两国专家现场打分。

  

参加决赛的选手均从初赛的3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来自越南北部多所高校。

  

本次比赛由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是河内大学孔院成立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最后一项,同时也拉开孔院庆祝中越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中越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原报道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1/2020/0106/c1002-31535655.html?from=singlemessage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