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纪检监察网】广西师大:严把换届三个环节 精准落实换届监督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01-03 点击:911

广西师范大学在中层干部换届过程中,严格把握干部监督的三个环节,切实抓好干部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把严事前提醒,抓实“三提醒”,严明换届纪律。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是动员讲话提醒。校纪委书记在换届动员会上明确换届纪律要求,提醒全体干部严守换届纪律,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警示教育提醒。校纪委通过“雁园清风”公众号推送典型案例,编发提醒短信等,抓实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三是主题宣教提醒。推动二级单位党委、纪委组织召开动员会,宣讲换届纪律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干部换届谈心谈话,营造守纪律、践初心的浓厚氛围。


把严事中监督,抓牢“三个关”,确保换届质量。强化对换届全程监督,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一是“标准关”。组织参与换届工作的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好干部标准,重点监督审核聘任条件是否符合好干部要求,拟聘干部是否符合聘任条件,是否存在“小圈子”问题等。二是“程序关”。重点核查选拔任用程序是否符合《条例》规定,“三审两核两报”“凡提四必”是否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鉴定关”。重点抓牢干部廉政“体检”,严格按规定出具廉政鉴定意见67份,认真及时受理有关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做到精准处置。


把严任前谈话,抓好“三个谈”,夯实廉政根基。一是集体谈话面上谈。校纪委书记作为主谈人对全体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廉政要求。二是工作交接具体谈。以落实离职任职交接制度为着眼点,督促领导干部既要做好业务工作交接,还要抓好廉政工作交接,共同倡廉践廉。三是分管领导个别谈。校领导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联系部门的干部分别进行岗位廉政风险的分析研判,提出具体廉政要求,切实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吹廉风、敲廉钟。


原文报道链接:http://www.gxjjw.gov.cn/staticpages/20191216/gxjjw5df73cab-145192.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