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壮丽奋斗七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牛苗苗 王雨琪 陈瑶 肖海燕 日期:2019-12-23 点击:911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王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壮丽奋斗七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学院团委老师,校团委代表,兄弟学院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和举办意义。随后,团日活动进入“传承五四精神,响彻时代强音”环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生们用朗诵的形式,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人的热血与担当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虽然时空变换,但青年人仍会牢记五四精神,将国家发展视为己任,并为之不懈奋斗。学生们情真意切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朗诵,无不让在场观众动容。


紧接着,在“风华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环节中,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的大事件。“杂交水稻”“女排夺冠”“神舟腾飞”……国家在各方各面所获得的成就不仅使得国家强大,还让国民更加自信,爱国情怀愈发热烈。而在“忆辉煌历程,颂盛世新篇”环节中,学生们以唱演的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汶川地震、北京奥运等具体时期内小人物的生活,以小见大地体现了国家对国民生活的关注和重视;《春天的故事》《北京欢迎你》极具时代特色旋律的响起,更是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感触良多。


学院团委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学生加深了对祖国七十年建设历程的认识,增进了学生对祖国的自豪感。希望学院学生在本次活动后坚定对党的信心,用自身行动践行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中重要活动之一,是文旅学院对基层团支部思想建设措施的重要一环。此后,文旅学院还将继续针对党团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学生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思想交流会等重要活动,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基层思想建设,推动学院在思想素养层面的素质提升。(文/牛苗苗 王雨琪 陈瑶 肖海燕 摄/王雨琪 陈瑶)



团课现场


诗歌朗诵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