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生党员赴全州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黄燊 顾良伟 陈艳玲 日期:2019-12-23 点击: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同志的党性,筑牢思想阵地,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化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生党员于12月22日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共分七部分介绍长征过程,战略转移踏征程、血战湘江突重围、伟大转折定航向、革命理想高于天、浴血奋战勇向前、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其中,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是长征这部壮丽史诗的一个重要篇章,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湘江血战中,广大红军指战员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展现了人民军队为理想信念而英勇献身的崇高追求。


长征精神,光耀千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纪念馆中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战役中留下的珍贵实物,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的战斗场景、一件件厚重的实物,深切领会长征精神。团委工作负责人在参观后说到,纪念馆通过全景投屏再现长征画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培养工程班的成员,要时刻铭记历史,心存感恩,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的宣誓词前,党员同志神情肃穆整齐列队,面向党旗进行宣誓,表达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革命的崇高敬意。在优秀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追寻革命足迹感受革命历史,为充分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同志的思想防线,推动学院良好院风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化学与药学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多次组织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后,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有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长征永远在路上,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作为中共党员,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长征革命历史


党员同志认真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党员在入党誓词前宣誓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