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2019年寒暑假社会实践青春“思·享”会暨“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启动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12-16 点击:653

12月15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寒暑假社会实践青春“思·享”会暨“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启动仪式。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干部、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校青马班学员、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以及各学院(部)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她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围绕“独秀青年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探索了创新发展路径,活动突出有亮点:一是念好“三字”心诀,构建夯实实践育人高地;二是加强“四化”建设,多措并举着力品质提升;三是打造品牌,纵深展现实践育人五项成绩单。她提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继续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利用好社会这个大舞台、大熔炉、大考场,在实践中取经历练、沉淀自身能力和扩大认知格局,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分享会上,团队代表们围绕“独秀青年助脱贫”、“独秀传习语”、“独秀科普行”、“建功教育青春行”、“文化惠民暖人心”、“独秀骨干扬帆行”六个篇章展开分享,创新通过图文解说、视频展示、情景再现等形式从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社会反响、心得体会等方面展示了各自团队的实践情况。在颁奖环节,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获评2019年寒暑假优秀组织奖,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干部为获奖单位颁奖。整个分享会气氛热烈,生动诠释了社会实践真正成为了我校青年学子“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青春舞台。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启动仪式。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干部为学生代表授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思婧作为我校感谢恩师大使宣读倡议书,呼吁青年学子践行“尊师重道”的校训精神,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的重任,将感恩情怀传递下去。

据了解,2019年寒暑期社会实践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筹备,积极组织,投入将近20万元资助立项,包括理论普及宣讲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广西实践活动等方向100个特色项目,组织638名青年学生成立56支扶贫攻坚立项队伍赴14省 28市120县(区)开展青春实践活动。在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有5支全国重点团队,14支区级重点团队,项目覆盖8个类别,我校再次获得全国优秀单位,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获全国优秀团队,较去年立项团队数量及覆盖类别实现新突破。2020年我校将继续加大力度精心组织寒假社会实践,引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促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

(独秀青年新闻社 文/卢娟 欧美伶 罗斯楠 苏丹宁 摄/ 欧美伶 彭茜 罗斯楠 苏丹宁)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

与会成员齐唱团歌

学生代表发言

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干部为获奖单位颁奖

授旗仪式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