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越南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校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越南学校纪念馆 作者:阮忠元 日期:2019-12-16 点击:1026

12月14日下午,正在广西百色干部学院参加《党的建设专题培训班》的越南边境高平、谅山、广宁、河江四省的中层领导干部一行40余人,在百色干部学院翁洁副院长的带领下,到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教学活动中,学员们非常认真的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他们被老一辈越南学子与桂林人民之间结下的一个个友谊故事深深的打动着。还有不少学员在参观纪念馆的同时,不断用手机拍摄下一些珍贵的历史图片。当教学活动进入最后一个展厅纪念馆“陈列室”时,学员们为展出的数十幅越南杰出校友的照片,更是兴奋不已。解说员对展厅的最后一幅《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友谊勋章授予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的图片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授予仪式之所以选择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其中有四层含意:一、表示这是越南国家政府行为。二、越南国家对中国民政府与人民为越南做出无私支援的肯定。三、越南政府对桂林人民与广西师范大学为培养越南学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四、越南校友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感情之深不言而喻。


现场教学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越南高平省委民运部常务副部长、培训班班长韦春次学员握着解说员的手说,我非常激动,听了您的讲解,不仅知道了很多中越之间的感人故事,而且深刻的感受到中越之间由胡志明主席与毛泽东主席亲手缔造的友谊坚如磐石,得知中国政府曾经为我们越南青少年提供过很好的学校环境,我们国家很多领导人就是在这里学习与生活过的,我们非常高兴;我们永远记住中国政府与人民给我们国家的支援与帮助;永远不会忘记桂林人民与广西师范大学在培养越南学生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越之间的传统友谊,祝中越友谊万古长青!


越南边境四省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在我校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之一。


越南边境四省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在我校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之二。


越南边境四省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2003年9月29日,为表彰在上世纪越南学校教育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中方人员,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友谊勋章”授予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部分领导、教师应邀参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