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广西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在梧州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19-12-15 点击:1091

12月11日至14日,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时代广西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在梧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主办,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梧州学院协办。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冰,梧州学院校长杨奔、副校长麻新纯,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会长钟瑞添,和来自区内近60所高校的110多人参加了会议。杨奔校长、钟瑞添会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12月12日上午,刘冰处长作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全区高校面临的挑战:一是师德师风建设,人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教师总量不足,制约高校办学发展;三是教师队伍结构无法满足高校内涵建设;四是教师培养培训需进一步加强;五是教师队伍人才效益有待提高;六是高校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急需深化改革。他针对如何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各高校要提高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人才强校的意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要加大高校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完善校内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他强调,高等教育已从规模扩展转向内涵发展,各高校要站在人才战略的高度,以坚定决心和创新手段,有效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提升办学水平和内涵发展质量,以人才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主题报告后,在高校师资管理经验分享交流环节,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旅游学院、南宁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师资建设经验。

  

12日下午,会议分为本科院校组、独立院校组、高职高专组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各组代表结合本校实际就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和希望,并在总结会上介绍了分组讨论情况。

  

12月13日上午,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召开总结会。会上,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作了2019年广西高等学校师资管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钟瑞添会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全区高校人事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肯定了5所高校代表的发言,并鼓励各高校从本校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探索师资管理工作方法,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协调研究,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实践的理论指导。

  

本次会议评选了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广西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全程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调研访谈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梧州学院的宝石文化博物馆、西江商贸文化博物馆和李济深故居。

刘冰处长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