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王董 胡伟伟 岑洁静 日期:2019-12-14 点击:1990

12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桂林旅游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商业技师学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区167所中职学校的1531名教师积极报名,最终选出了1212人围绕12个专业技能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的关键时期。经过两轮职业教育攻坚,广西建成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走出了一条富有民族地区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职业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中等行列。自2013年起,经过7年的发展壮大,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迈进,为进一步提高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提供了师资保障。

  

12月14日,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林国庆指出培养“双师型”教师是国家新一轮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是我区职业教育发展和职教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任务,要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并希望本次大赛要恪守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确保大赛规范有序进行、充分展示全区中职教师的“双师”风采、要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人致辞。她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丰富承办经验,并承诺不断完善赛事组织和赛项设计,更好地跟踪接轨新专业新技术教育教学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助力广西中职学校教师实践能力锻炼,要努力把广西中职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打造成为中职教师相互切磋交流技术技艺和展示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舞台和国内高水平的精品赛事。

  

据了解,作为广西职业教育的常规性大赛和广西区教师竞赛类的精品赛事,今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立足区内中职学校发展实际,从顶层设计,针对各个比赛项目进行了优化与升级,经专家研究与评审,共设有学前教育艺术技能、中华茶艺、创新创业、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数控综合技术运用、设计专业技能、网络搭建与信息安全、西餐服务、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车身修复(钣金)、机器人技术应用等12个项目,其中机器人技术应用、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车身修复、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西餐服务等5个赛项为本届新增项目,学前教育艺术技能、创新创业等赛项内容也根据新技术新发展与时俱进进行了优化和更新,充分体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特色。本届大赛在报名参加人数方面创历史之最,赛场使用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配置,确保比赛高效有序进行。

  

大赛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9年成立,经过10年建设,已发展为融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科研、职前教育与职后培训、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于一体的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的教学科研实体,先后获批为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自治区教育厅“广西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广西职业教育教师研究中心”,以及教育部“中职优秀毕业生和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专招培养职教师资工程”试点单位、广西唯一的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职教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广西第一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

  

  

2019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致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到比赛现场观摩,听取比赛介绍

  

数控综合技术运用比赛

  

 创新创业比赛  

  

学前教育艺术技能

  

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

  

网络搭建与信息安全比赛

  

中华茶艺比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