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邓军参加指导党委办公室、统战部/督查督办办公室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2-13 点击:442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委办公室、统战部/督查督办办公室于12月6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邓军书记全程出席指导了党办领导班子、统战部/督查办领导班子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办、统战部/督查办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办和统战部/督查办负责人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收获、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收集整理意见建议责任认领和整改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组织生活会邓书记指导意见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选取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和检视问题,深刻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办、统战部/督查办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支部工作述职,重点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三个对照查摆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邓军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党性差距,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态度中肯,坦诚相见。


最后,邓军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他认为党办、统战部/督查办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对照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分析典型事例、撰写自查报告、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问题直接、针对性强、对下一步的做法有明确的举措,达到了会议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学校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


邓军要求,党办、统战部/督查办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讲大局、守规矩,把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本领的强大动力。要结合检视剖析情况,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工作责任,制定有力措施逐一整改,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