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第五期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12-13 点击:22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把全民健身和建设健康中国的理念入脑入心更好地让每一位国民都能够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体育活动中去12月12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五期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于雁山校区体育学院503会议室公共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党办、学工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体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及校团委全体干部共计150余人,活动由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本次工作坊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全民健身体育文化讲座。由体育学院理论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延柏主讲。讲座开始前,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进行简短致辞。她希望学工队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勇作为,强政治、精业务、严纪律、正作风,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奋力书写新篇章。随后,韩教授通过体验式互动与大家分享体育保健与健康的知识通过讲解健康评价指标,分析影响健康的原因,让大家亲身体验握力器和进行肺活量测试,最后强调了正确的饮食习惯和运动方式。使大家对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号召大家要劳逸结合,开心工作、健康生活。


工作坊第二阶段,全体辅导员还进行了以八段锦作为准备活动,气排球为主要活动,职工健身操为放松丰富的体育体验活动。其中辅导员们组成十二队伍进行排球比赛各支参赛队奋力拼搏,打出一波又一波的比赛高潮八段锦、健身操两个环节的开展对大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运动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后期,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发表讲话。他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本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本期辅导员工作坊以“以体育人、健康生活”主题开展趣味运动会,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以来在高校中率先掀起体育教育热潮发挥师大智慧、创造师大经验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辅导员“四进”要求,完善辅导员引领示范体系的重要尝试。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以此为契机,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进一步健全加强体育运动的机制,凝聚体育教育的合力,让“每天坚持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康生活逐步转变为大家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此次工作坊为我校本年度开展的第五期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每一期工作坊都我校辅导员搭建一个开放、互动、提升的交流平台,旨在积极探索辅导员渐进式成长规律,助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工作坊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加快构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学习型辅导员队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